双井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申思

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为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双井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火氛围。该街道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下户发放冬季防火宣传单,出动宣传车多次在辖域内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各村(居委会)安排巡防队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告知群众禁止燃烧稻秆、杂草等,以期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途径,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做到森林防火人人皆知。

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防火责任。该街道下辖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一级抓一级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明确村干部包片重点防火地段,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制度,做到森林防火工作人人有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对易燃易着火的地区加大排查。

加大处罚力度,提高防火意识。该街道组织相关负责人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非法用火的现象从严从重处理,以达到处理一起,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加大对重点地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田间地头的管理,对重点防火区实现全覆盖式排查,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