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零时起 我市解除中心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蕾

中心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要结束了。2017年12月29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12月31日(周日)24时起,我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将解除。

按照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我市从2017年12月4日零时,对中心城区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实行了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工作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广泛支持。我市中心城区交通流量较限行前减少52%,机动车尾气排放量大幅度减少,PM10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个百分点;PM2.5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而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根据省环境攻坚办统一部署,我市决定从2017年12月31日(周日)24时起,解除中心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机动车恢复正常通行。同时为巩固前期所取得的效果,我市将在明港杨楼路口、双井沪陕高速路口、十三里桥等三处继续实施大货车分流绕行措施,限制大货车进入中心城区,避免造成大气环境污染。

限行虽然解除,但环境保护永不止步。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按照省环境攻坚办的统一部署,完善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为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贡献力量。

解除限行“遇上”元旦小长假,再加之岁末年初,车流急剧增加,道路交通压力增大,我市各级公安机关也将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强化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我市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