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依法经营 禁止随意涨价 物价办约谈我市30多家企业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杨长喜

为保持元旦、春节市场价格稳定,2017年12月29日,市物价办对我市宾馆、饭店、商场、超市、药店旅游等行业的30多家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其依法依规经营,不得随意涨价。同时,“双节”期间,全市价格主管部门也将加大市场价格监管调控力度。

市物价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我市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生活必需品充足,价格总体保持稳定。但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节日消费需求会集中释放,加上冬日气候严寒,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可能多发,市场价格容易出现异常波动,价格违法行为可能明显增多,影响城乡居民生活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节日生活。因此,市物价办对宾馆、饭店、商场、超市、药店、交通运输、供水、供气、旅游等行业的主要企业进行约谈、座谈,要求其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督促其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出现散布涨价信息、价外加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此外,“双节”期间,全市物价部门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分析预警;精心组织市场价格调控,特别是农村、山区、贫困地区的价格监管调控力度,保持重要商品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对可能出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全市物价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