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新型职业农民张新生载誉归来

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赴京受表彰
潢川县新型职业农民张新生载誉归来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亚涛 通讯员 蔡丽


12月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前,习近平等亲切会见受邀列席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潢川县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张新生,作为河南省赴京接受表彰的3个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之一,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并握手合影留念。


12月30日夜晚,在潢川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载誉归来的张新生兴奋地回忆了赴京接受表彰和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经过。他激动地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心系三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让大家分外振奋。我将用我的技术,奉献我的力量,发挥新型农业主体的优势,致力脱贫攻坚,和村民一块奔小康。”


张新生是潢川县金塔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现年42岁的他热爱农业,热心专研现代农业种植技术,1994年开始在海南三亚南繁农业科技种植基地从事粮食、瓜果、蔬菜种植技术工作,10多年的田间实践与理论学习,让他成为现代农业科技的行家里手。2010年初他响应家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回到潢川创业,带领当地农民成立了“潢川县金塔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流转承包土地2000余亩,并建成150亩育秧、瓜果、蔬菜种植钢架大棚和占地20亩的日光温室,各类农机设备80余台(套)。截止2016年底,合作社经营收入突破500万元。合作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周边200余户农户种植瓜果、蔬菜,建成了县城区西部近郊千亩瓜果、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产品供应周边市县大型生鲜市场。合作社吸纳当地100余人就近务工,安排5名残疾人常年就业,并带动当地4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合作社及其个人荣获潢川县2013年、2014年度粮食生产高产竞赛“最高单产奖”、2015年度粮食生产“贡献奖”。合作社于2015年被河南省农业厅认定为省级示范社,2016年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社。张新生2016年被中国农学会评为全国杰出新型职业农民,2017年4月获潢川县劳动模范称号,当选为信阳市人大代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