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直升飞机空中救护 河南圣德医院开启信阳“立体救援”新模式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亚涛 见习记者 曲沛

4名医护人员疾步登机,救援直升机紧急起飞,十分钟后,飞机返回。停机坪上,120急救车和另一组4名医护人员早已在此等候,飞机刚一落地,他们迅速从飞机上抬下“危重病人”,用急救车转运至医院急诊科。医院急诊科、重症科、手术室成立的医疗应急队、护理应急队在本科室早已准备就绪待命,随时准备救治“危重病人”……这是记者112月29日在“河南圣德医院航空救援演练暨基地医院授牌仪式”现场看到的一幕。

在历时近一个小时的演习中,空中、地面、网络,信阳市卫计委、信阳市120急救中心、河南圣德医院、金汇通航公司、信阳公安交警、信阳人保等多家单位联络通畅、无缝对接、实施顺利。标志着首次在信阳举行的航空紧急医疗救援演习圆满成功,这对河南圣德医院今后实行常态化危重病人转运、交通事故救治、自然灾害救援等航空紧急医疗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河南圣德医院作为金汇通航在信阳的基地医院,今后将有2架直升飞机及其机组人员常态化进驻圣德,以执行豫南地区的航空紧急医疗救援任务,为豫南民众架起了一条“空中生命线!”。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