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河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脱贫新成效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张 镇 通讯员:周思豪

为确保董家河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久性、有效性,为全镇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广泛动员,强化组织。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责任组长召开了专题动员会,制定具体行动方案。要求各村(居)高度重视,结合脱贫攻坚走访入户等,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各村(居)按照全镇统一部署,成立工作队,立即开展行动。

二是完善机制,明确责任人。镇党委、政府建立健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常态化。明确各包片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为主要责任人,严格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村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整改,为工作开展提供强力保障。

三是强化督导,务求实效。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全镇成立三个督查组,每天对各村(居)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对整治行动开展得力,效果较好的村(居)予以表扬;对开展不利,效果较差的村(居)予以批评,相关成绩计入年终村级目标考核。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