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图书捐赠 助力文化扶贫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曲沛

扶贫先扶智,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信阳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12月25日上午,信阳市图书馆、信阳市林业工作站与信阳市三笠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光山县殷棚乡五座楼村小学共同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IMG_9895.JPG

捐赠仪式上,市商务局驻乡挂职副书记余东海表示,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须是一个认真读书、不懈追求知识、不断追求进步的民族。市林业局驻村第一书记张礼军在代表五座楼村小学的孩子们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这次爱心捐赠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食粮,是将爱心送给了每一个学生,为他们筑造知识的殿堂。市三笠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峰说,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学习机会,“爱读书、读好书”,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实现个人价值,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IMG_9921.JPG

五座楼村小学优秀学生代表为前来捐赠图书的爱心人士佩戴红领巾以示感谢。

IMG_9909.JPG

此次捐赠活动共捐赠爱心图书400余册,主要包括小学生作文、科学、国内外名著、童话等读物。这些图书,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阅读面,丰富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材。

IMG_9930.JPG

解决因知识贫乏导致的贫困代际传递问题,关系着精准脱贫的长远效果。这次对五座楼村小学的图书捐赠活动意义重大,一本书就是一份关爱,此次活动不仅为贫困地区送去了书本,也给孩子们的成长注入了活力,扩充了他们获取新知、慰藉情感的精神家园,为他们架起了一道通往广阔世界的桥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