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令员冬至上门“结穷亲”

孙明江 吴文柱

12月22日是冬至,吃饺子的日子。一大早,信阳军分区司令员程德明到联系帮扶贫困村——平桥区长台关乡冯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给该村小学送去了文体器材。

程德明一行首先来到冯楼村支部,与村、乡干部和第一支部书记交谈、现场查阅档案资料、进村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认真检查了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冯楼村小学,程德明实地查看了军分区援建的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校园广播系统,并把新购买的两大箱篮球、乒乓球拍、跳绳等体育用品,发放给孩子们。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程德明说。

“目前的主要困难是什么?家里的经济来源在哪里?目前有哪些困难需要党委和政府帮助、解决?”一走进贫困户周明玉的家门,程德明便与他拉起家常,询问起了他家的近况。原来,周明玉是名老复员军人,他唯一的儿子外出打工出车祸身亡。随后不久,儿媳也改嫁,留下一个年幼的孙子。见到分区司令员到家看望自己,一旁的周明玉老伴数度哽咽。“我们都知道你照顾孙子不容易,以后有困难多和村上、乡政府和驻村干部反映,我们也会经常来看看你,一定会帮你解决些困难。”程德明握住周明玉的手鼓励他:“一定要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平时看病就医怎么解决?”“有党和政府扶持,大家还要靠自己的双手致富脱贫。”在贫困户余道金家中,程德明送上了慰问品的同时,鼓励他搞好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富裕幸福生活。

“我们一定要认真思考和探索脱贫帮困新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发展地方特色,让更多的困难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共享新时期改革发展成果。”走访慰问中,程德明强调。

程德明指出,目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贫困群众所思所盼所需,切实解决好衣食住行和就医、上学、居住安全等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扶持帮助他们更好地生产和就业,落实精准脱贫到户措施,努力让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掉队。

据了解,冯楼村位于平桥区长台关乡政府东部、共有17个村民组,688户2655人,其中低保户64户77人,五保户16户16人,贫困户22户55人,村干部5人,党员80人,主要产业以种植小麦、水稻、花生等。

信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洪坤星和平桥区委、区政府以及区人武部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