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再添三家4A级景区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聂品

12月20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确定,信阳市三家旅游景区获批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对外公示。这三家旅游景区分别是河南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金刚台猫儿峰旅游区、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

河南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北邻淮水,南依大别山,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带,距离光山县城22公里,规划总面积2788.53公顷,共分为三片区:大苏山片区、龙首山片区和王母观片区。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2.3%,植物有133科、436属、891种,主要分布有马尾松群落、杉木林、栓皮栎群落、枫杨群落;野生动物300多种,其中兽类40种、爬行类30种、鸟类160多种;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有10多种。

金刚台国家地质公园猫儿峰景区是一座集地质地貌、亚热带风光、生物宝库、红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型地质公园。走进景区,既可以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瑰丽美景,游览生态茶园,又能瞻仰红色革命遗址,遥想“八月桂花遍地开”的火红年代。猫儿峰景区主峰海拔1584米,为大别山豫内最高峰。呈现众多V型山谷、潭瀑、溪流、洞穴、怪石等。

信阳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是河南中盛文化旅游公司按照国家4A级标准打造的旅游景区,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规划面积25.2平方公里,总投资21.7亿元。该景区位于信阳南湾湖、灵山寺、鸡公山所连接的环城游憩带的黄金位置,交通便利,距城区仅15分钟车程。旅游区内茶山、竹林、杜河、灵龙湖、古银杏等自然景观丰富,古铜矿群遗址、龙王寺遗址、老龙井、乌龟石等人文景观。负氧离子峰值达到每立方厘米20万个,是我国空气负氧离子保健浓度评价标准最高等级(6级)的近100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