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获批20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新华社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 尹江勇)12月2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星创天地名单中,我省“鼎优瓜菜星创天地”等20家入选。截至目前,我省国家级星创天地总数达50家。

星创天地是“农村版”的众创空间,于2016年由国家启动打造,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将建设300家星创天地,并明确将省级星创天地纳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下一步,我省将积极推进星创天地建设,加强对星创天地的支持和引导,激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