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校园附近突现疯狗 一路咬伤1名老师2名学生

“疯狗咬人啦!”2017年12月9日,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村民的喊叫声打破了初冬清晨的宁静!一条来路不明的大黄狗窜至十三里桥中心学校附近,狗毛凌乱、乍起,不停游荡,毫无征兆的见人就咬,已经有两名学生、一名老师被咬伤送到防疫站。人们在描述那名老师被疯狗咬时仍惊魂未定:那疯狗一下子窜起来直扑脖颈,他身高一米七五,当时头部向后仰没咬到脖子、却咬了胸部!一时间人心惶惶。

十三里桥派出所和浉河分局值班室急促的报警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信阳一校园附近突现疯狗 一路咬伤1名老师2名学生

浉河分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向上级做了汇报,局长郑磊领导果断下达立即击毙的指令!民警朱文主动请缨、快速办理出枪手续后驱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此刻那条疯狗已经被先期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和群众撵到学校门口一间厕所内,厕所内门已反锁、厕所外小院的门被一扇破木板门挡着。

朱文端枪爬上墙头,用警用长钗打开了厕所内门,想据高临下射击。那条疯狗放出来后,如同斗牛场刚出栅栏的狂牛不停的转!朱文手持七九式微型冲锋,本可开枪了事,但由于小院地面是瓷砖硬化,怕跳弹旋飞!

为防意外,他跳下墙头来到小院门口,十三里桥派出所周旭光所长把厕所院门破旧门板敲开一条缝,朱文寻机射击,“呯”的一声枪响,那条狂暴的疯狗应声倒下,远处围观中有人心悸喊到“再补一枪吧!”民警随即补了一枪后打开了院门。

信阳一校园附近突现疯狗 一路咬伤1名老师2名学生

看见疯狗不再动弹,村民们立刻围了过来、齐声叫好!

信阳一校园附近突现疯狗 一路咬伤1名老师2名学生

相关链接

那么问题来了,当小朋友遇到狗狗怎么办,尤其是你还不确定狗狗有没有发疯的时候。

碰到疯狗我们该怎么办?!1、如果遇到疯狗追赶,最好不要突然转身跑开,不要直接瞪视狗的眼睛。不要大喊大叫,事实证明静止不动或放缓动作可以减少被狗攻击的可能。眼睛盯住地面,然后缓慢向后移动,慢慢离开;

2、如果遇到疯狗攻击,要将身体蜷起,保护头面部。

3、捡起身边石块吓狗。狗狗向人奔跑过去准备扑咬时,可以顺手捡起身边用来防身的一切物品,像石块、砖头、木棒等,对烈犬进行威吓。

4、千万别抓狗尾巴。不论是任何情况,都不可抓犬的尾巴,以防它转身咬人。

如果被疯狗咬了该怎么办?凡是被狂犬或其它动物咬伤、抓伤时,不分年龄、性别,均应立即处理局部伤口,用肥皂水反复冲洗后,再用碘酊消毒数次。然后及时全程足量的接种狂犬疫苗。一般在被咬伤者0天(第1天,当天)、3天(第4天,以下类推)、7天、14天、28天各注射狂犬疫苗1针,共5针。儿童用量相同。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被狂犬咬伤数月后的病人,应该进行上述的救治免疫接种程序。如果因诸多因素而未能及时注射疫苗,应本着“早注射比迟注射好,迟注射比不注射好”的原则使用狂犬疫苗。为保险起见,凡被犬咬伤、抓伤或其他动物咬伤、抓伤者,都要按狂犬咬伤处理,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