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家河乡多举措监管美丽乡村建设资金

今年以来,谭家河乡财政所紧紧围绕打造生态之城、建设美丽谭河金色南湾的部署要求,积极完善资金管理办法,有力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服务好建设项目,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该乡始终把服务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紧盯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为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的跟踪监管力度,确保该项资金使用合法规范。

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对实施单位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改进。加强对美丽乡村专项资金的计划管理,并定期进行跟踪监管,确保项目资金的安全性、规范性。

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加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力度。该乡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力度,密切配合有关部门,主动靠前监督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的管理和运行,及时掌握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展、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各项资金高效运作和资金管理使用安全有序。

结合乡村财务和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该乡通过乡、村财务和经济责任审计,促使乡、村领导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正确履行责任,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管好用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专项资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重大作用。

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全程监督,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该乡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全程监督,强化资金安全意识、效率意识,严格资金审批,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使用管理的督促指导,深入分析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整改建立有效的规章制度,确保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管理规范、使用高效。(吴刚 彭延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