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七旬夫妻跌落水塘 赞!90后协警跳水救人

谢李和同事将落水者拉到岸边 (受访者供图)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没想别的,就是赶紧下水救人。”昨日中午,记者问起入水救人的事时,刚从执法船上下来的固始县90后协警谢李脱口而出。

25岁的谢李是固始县公安局淮河治安管理大队的一名协警。几天前,一段时长1分33秒的短视频让他成了“网红”。视频中,两位老人连同三轮车落入水中,恰好路过的谢李和同事脱掉衣服下水救人。

记者从固始县公安局了解到,12月12日下午1点半左右,固始县公安局淮河治安管理大队协警和固始县砂石管理站工作人员共5人,在去徐集乡贾庙村执行任务的途中,发现路边池塘有两位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不慎落水。他们看见后,第一时间跳入冰冷的水中,救出了老人。

“我们看到时,两位70多岁的老人已落水一个多小时,全身湿透,身体冻得僵硬,也说不出话来。”谢李向记者介绍,当时他和同事在车里远远看到塘里有东西,走近看,才发现是两位老人。因上坡驾驶不慎,老两口连同电动三轮车上的一百多斤大米一起翻入路边塘中。正赶上午饭时间,路上没有行人,老人求救无着。

“入水的一瞬间,我就感觉冻得全身发麻。”看到这种情况,年轻的谢李第一个脱掉衣服,下水救人。在他和同事的帮助下,十几分钟后,两位落水的老人被救上来,所幸并无大碍。

附近的热心村民从家里拿来了衣服和被子,给老人换上取暖,随后赶到的落水老人的家人也向谢李和同事竖起了大拇指,表达感激之情。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