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新区获批省级出口电子电气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郑烨

记者昨日从信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2月5日,信阳市高新区出口电子电气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验收并批准设立。这是我市首家获批的省级出口电子电气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助推我市省级出口电子电气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信阳检验检疫局针对信阳高新区出口电子电气产品已形成产业集聚、主导产业优势凸显、创新能力稳步提高、重点企业快速发展等优势,选取高新区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帮助其建立出口电子电气产品质量示范区创建体系。信阳检验检疫局还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通过业务调研、召开企业座谈会、外贸知识培训会、自由贸易协定和原产地签证工作宣讲会,对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进行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精准施策,帮助其建立“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检验检疫部门监管、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的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机制,推动出口电子电气产品质量提升。

据悉,信阳检验检疫局下一步还将协助示范区相关部门继续做好管理制度建设,积极落实配套政策措施,不断完善信息、服务、检测和展示四个平台,规划好示范区发展方向,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示范区质量提升与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河南制造示范品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