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提前完成居民医保征收任务

笔者昨日从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了解到,该产业集聚区已提前完成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任务,共参保5208人,上交医疗保险金93万多元。

为提高医保征收的知晓率,集聚区人社所通过“送政策进社区”、集中宣传咨询等形式,借助“春风送岗位”等活动,深入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参保续保。统一印发《2017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须知》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制作宣传版面6幅,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咨询活动5次,接受群众现场或电话咨询230余人次,做到了应保尽保。

集聚区人社所对居委会(村)具体经办人员进行“手把手”的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对参保政策及系统操作方法等作了详细讲解,提高了经办人员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经办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为医保征收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简化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相比往年,集聚区今年采取多种办理途径提高征缴效率。如采取入户收取、微信平台交费和网上银行征缴等多种方式,免去了行动不便、外出务工参保人员往返于银行和参保机构之间的麻烦。

积极自查,保障基金安全。集聚区人社所专门指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账目工作,做到“日账日清,当日存缴银行”,充分保障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