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各类积分或清零 市民兑换要趁早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亚云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到了年底,不少商场、超市、品牌连锁店、理发店、美容院等商家会通知客户,会员积分会在新一年到来时被清零,建议用户尽早兑换,避免损失。

昨日上午,家住平桥的市民王女士接到一家商场的客服电话,被告知她在商场办理的会员卡积分会在2018年1月1日被清零,要抓紧时间到商场兑换礼物或者现金券。随后,王女士来到该商场,用积分兑换了150元的现金券。“买了一双鞋,减了150元现金,还是挺划算的。”王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商场超市的积分一般以一年为单位,商家对积分兑换的解释不同,告知用户的方式也不尽相同,消费者要及时查看,以免错过兑换机会,同时也不要仅仅为了使用积分而增加盲目消费。

除了商场、超市等积分外,话费积分兑换也是市民所关心的。昨日,记者登录移动掌上营业厅看到,消费积分可以兑换商户合作券、话费、流量,还可以兑换水杯、帐篷、饭盒等实用物品。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三大通信运营商了解到,积分清零是存在的,但并非一年一次,具体积分和兑换方式市民可以拨打客服电话查询。

除了话费,信用卡消费也能产生大量的积分,而积分清零规则,各家银行甚至同一银行的不同卡种都不尽相同。记者简单进行归纳发现,银行信用卡积分的有效期一般为两年,五年甚至永久有效的较少,如果您的信用卡已经申请两年以上,不妨去银行官网进行查看。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使用积分兑换商品的同时,也需要提高警惕。据了解,现在伪基站冒充银行号码进行诈骗的案例很多,市民应注意识别,不要仅仅凭借号码就轻信短信内容,也不要轻易点开短信里面的网址链接,以免泄露个人信息,造成财产损失。在输入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信息前,最好停下来再思考一下,看看消息是否可信,如果确实拿捏不准真假,可以先拨打客服电话确认。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