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工人清淤挖出五枚炮弹 紧急 民警安全转移成功销毁

12月8日11时30分,我市浉河区三里店社区一工厂院内,工人在水沟清淤时突然发现五枚像是战争年代的“炮弹”的东西。不知如何处理,工人们赶忙请求警方帮忙给“收拾”下。

老城公安分局出警人员及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后及时将炮弹转移到安全地点,随即请求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安排专业力量予以指导销毁。治安支队专业排爆民警紧急赶往现场勘察。经勘察,五枚炮弹为迫击炮弹,其中一枚引信完好,稍有轻微撞击或颠簸,就可能爆炸。

情况紧急!为确保安全,警方研究制定了详细的销毁方案,确保销毁活动万无一失。12月11日14点30分,销毁行动正式开始。由运输车、开道车组成的车队由107国道一路向淮河岸边的销毁场地缓慢行进。经过50分钟紧张的行程,顺利将炮弹运达销毁场地。卸车、装药、连线、填埋,整个过程紧张有序,16时整,随着一声巨响,炮弹被成功销毁,安全隐患被彻底消除。

经过现场勘察并查询历史资料,这批炮弹应为1938年日军入侵信阳所遗留。随后,治安支队排爆人员冒着危险,选取了一枚相对安全的炮弹进行了人工拆解,去除炸药,并择机将这枚炮弹赠送给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保存,以警示后人铭记历史。(李建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