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  引领好风尚 光山县“最美江湾人”评选表彰活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保群

于细微之处点亮最美之光,用凡人善举托起文明高度。12月18日,光山县孙铁铺镇江湾村文化广场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13名“最美江湾人”用真诚的付出、不懈的坚守,荣获了最美的殊荣,受到了表彰,也给社会带来了无限的温暖,传递了正能量。

江湾村位于光山县孙铁铺镇西北部,总面积3.5平方公里,辖16个村民组,11个自然村, 610户2815人,耕地面积3482亩,集体收入50多万元。近年来,江湾村重点抓环境整治、公共服务、产业扶贫,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素质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逐渐壮大,村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2016年完成整村脱贫。2017年该村又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城镇。

活动现场,艳红烫金的证书、朴实无华的讲述、经久不息的掌声……交织成奋进的旋律,从每一位获奖者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善心、爱心、公心、责任心,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散发出的时代正能量。

“我只是为群众做了一点点小事,尽了自己应该尽的义务,村里却给了我这么大的偏爱和这么高的荣誉,心情非常激动。”“帮扶之星”获得者罗学义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好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中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领他们共同致富奔小康。”

“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俺做梦也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住上‘小洋楼’。”在“最美江湾人”评选活动中同时获得“脱贫之星”“好婆婆”的黄萍激动地说:“以前俺家是贫困户,日子过得很艰难,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俺家开了一个门市部,生意还不错,日子是越过越有奔头了,以后俺一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经营好家庭,绝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的一番心意。”

“‘最美江湾人’已连续举办两年,每年都对评选出来的‘帮扶之星’‘脱贫之星’‘文明农户’‘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此项活动在群众中反响强烈,效果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真正起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推动广大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再提升,为建设好江湾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江湾村党总支书记江世学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