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放爱心口罩 倡导绿色环保行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蕾

“妈妈,你看,那里有位‘光头强’,在发口罩。”“谢谢您的口罩。”……16日上午9时,在天润广场,四位穿着光头强人偶服装的志愿者“闯入”了市民的眼中,他们手拿口罩,向过往的每一位市民免费发放。

这四位志愿者来自信阳七颜国际美肤中心,为了号召更多的人向环保出力,营造绿色家园,信阳七颜国际美肤中心举办了这次“雾霾之下,绿色呼吸”公益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举办三天,除了在天润广场、胜利路步行街、十三小附近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免费发放口罩外,他们还将在南虹广场,丽宝广场等地搭配无人公益箱(免费自取口罩,每人最多拿两个,留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周末的时候,来这几个地方逛街、看电影的人比较多,在这几个地方发放口罩,更能引起市民对环保的注意。”其中一名志愿者刘繁向记者表示,她曾经也参加过不少公益活动,但是以光头强的形象出现在大街上做公益还是第一次,“但是,我觉得挺开心的,不仅因为很多市民都接受了我们的口罩,而且有不少市民拿到口罩后会主动跟我们说谢谢。同时,我们以光头强的形象出现在这里,还想把爱护环境的理念传递给小朋友,让小朋友们从小就懂得保护环境的意义。”

“谢谢,光头强。”一位四岁的宝宝在妈妈的带领下从志愿者手里接过口罩,并用稚嫩的声音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其母亲张女士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比较直观,又深入人心。

一个多小时,1000个口罩发放完毕,刘繁和其他三名志愿者收拾东西准备赶往下一个地点。“后续我们还会举办其他公益活动,希望能够用我们的行动,影响到更多的人。”刘繁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