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将至,阳光明媚气温低 市民保暖防病不可掉以轻心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蕾

上周,一股较强的冷空气“耀武扬威”过后,本周气温好像温和了许多。不过,温和的背后,冷空气似乎在酝酿着下一波的“进攻”,所以保暖依然很重要。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我市的最高气温较上周有所回升,10℃以上的温度成为本周的常态。别看白天温度高,早晚温度却比上周低,0℃以下的温度将占据本周低温的“半壁江山”。昼夜温差也将加大,老人、小孩儿以及抵抗力较差的市民切忌随意减衣物,出门时要格外注意,帽子、围巾、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8日(星期一),晴天间多云,-2℃~11℃;19日(星期二),晴天间多云,-2℃~10℃;20日(星期三),晴天间多云,-2℃~11℃;21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0℃~11℃;22日(星期五),晴天到多云,1℃~12℃;23日(星期六),多云,3℃~12℃;24日(星期天),多云到晴天,1℃~13℃。

本周五,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冬至作为标志严寒开始的一个节气,是要提醒所有的人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棉衣。冬至时节也是养生的大好时机,主要是因为“气始于冬至”。所以,冬至时节饮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在冬至时节,别忘记每日服用维生素C片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