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检圆满结束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对于老年人来说,养老保险是对晚年幸福生活的有效保障。为保障辖区老年人能在规定时间内参与养老保险年检,浉河区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圆满完成了这项惠民工作。

“城乡养老保险年检是为了规范享受待遇人员的资格确认和监管工作,以确保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及时、公平、公正,杜绝虚报、冒领、多领养老金现象发生。”社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年检过程中,河南路社区对享受待遇人员及其二代身份证进行面对面逐人比对,对辖区37位人员均做到100%见面,100%核查,认真细致地开展年检。

年过七旬的王阿姨行动不便,平时很少出门。听说养老保险年检要面对面检查,这可把她愁坏了。“社区办事真贴心啊!知道我腿脚不便,他们就提前约好了时间,专门来到家里给我年检。”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检”上门来,提起这事,王阿姨特别高兴。

为了将这项惠民工作做到实处,河南路社区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便利。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入户年检;对于居住在外地的老年人来说,往返十分不便,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就通过手机视频、电脑视频的方式进行年检,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确保了该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