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鄂求贤揽才 集聚发展动能——“信阳英才计划”(武汉)推介会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海

“你们是金凤凰,信阳有梧桐树,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一切资源,努力为信阳的发展牵线搭桥当好红娘,把好的项目带到信阳、把先进的技术带到信阳、把创业的宝贵经验带到信阳、把积累的人脉关系带到信阳,实现‘信阳受益、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12月16日上午,信阳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培震在信阳“英才计划”(武汉)推介会现场的一番真情呼吁,引来阵阵掌声。

当日,继11月2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场推介会后,“信阳英才计划”第二场推介会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向天下英才再次发出“聚贤令”。

此次推介会规格高,范围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培震,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增、孙宝国团队代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有业等十余位著名学者和部分政府部门领导;中科院水生所、油料所,中国农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等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近20所著名高校的人才团队代表;中建三局投资公司、中石油华中管道公司、武汉金融控股集团等知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团队代表;以及湖北省河南商会、武汉商会、武汉信阳商会等商会代表和新华社、湖北电视台、长江报刊传媒(集团)等十余家中央、省级媒体记者,共500余人出席推介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熊开程,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人才办和9个县(区)委组织部长参加推介会。

王新会在致辞时表示,信阳是一座文化厚重、山清水秀、交通便捷、前景广阔的城市,历史文化历久弥新、多姿多彩,“红军摇篮、将军故里”名扬天下,信阳毛尖备受赞誉,“天然氧吧、养生天堂”,是新时代选择高品质生活的绝佳去处,四通八达、通江达海的区域优势带来机遇无限,市委、市政府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刚刚出台的“信阳英才计划”“1+5”政策体系等,更是通过产业化资金资助、多元化融资支持、上市融资奖补、创新激励、创业场租补贴等支持方式,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覆盖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支持,全面满足人才对项目落地、资金、技术、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需求。

赵建玲在主持推介会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武汉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拥有91所高校,集聚两院院士64名、国家“千人计划”344人,各类科技创新人才总量居全国第一方阵,在校大学生达130多万,居全国第一。信阳与武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具有承接武汉科教和人才资源的优势。此次前来推介信阳,详解“信阳英才计划”“1+5”引育政策体系,就是希望遍撒英雄帖,广纳贤良才,诚挚邀请有识有志有才之士到信阳安居兴业。

据了解,“信阳英才计划”围绕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海内外引进具有国际国内领先学术技术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发展前景较好、较成熟的科研成果或项目,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的创新创业人才。重点引进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现代物流、现代家居、医药制造等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大力引进金融创新服务、资本运作、文化创意、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其团队。

“与其他各地纷纷出台的招才引智计划相比,‘信阳英才计划’坚持‘差别竞争、重点突破、特色取胜’的思路,具有含金量高、产业契合度高、支持生态完整等特色。”市人才办主任陈爽在推介“信阳英才计划”招才引智政策说,信阳以“信阳英才计划”主文件为依托,在“组织实施、生活服务保障、财政资金监管、科技创新支持、金融支持”等方面还研究出台5个配套办法,打造信阳史上含金量最高的“1+5”政策体系。其中,产业化资金资助是核心,按人才的层次分别给予50万至5000万元资助。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

推介会上,市商务局局长郭珂和信阳高新区招商局局长乔世良也分别围绕信阳招商产业及政策、高新区招商引资政策作了推介。

政策推介结束后,与会嘉宾情绪高涨。许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高校教授等来到会场旁的洽谈台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接洽谈。他们纷纷表示,信阳能够始终敞开招贤纳士大门,广揽各方英才,为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智力保障,希望能够在生态宜居、区位优越的美丽信阳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当天下午,王新会、赵建玲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与该校部分信阳籍大学生交流座谈,推介信阳“英才计划”并听取他们对家乡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