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八届明星导游员(讲解员)大赛暨 “文明导游”选拔赛顺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聂品

格式工厂IMG_0505_副本.jpg

12月14日,信阳市第八届明星导游员(讲解员)大赛暨“文明导游”选拔赛决赛在信阳宾馆圆满落幕。来自全市12个代表队的34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来自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杨冰丽和信阳博物馆刘雨娴分获普通话导游员组和普通话讲解员组一等奖,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杨冰丽和信阳书画院詹雪分获“最佳讲解奖”和“最佳才艺奖”,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等5家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浉河区旅游局等7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信阳市旅游局局长童光亮、信阳市文明办副主任张继峰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信阳市旅游局和信阳市文明办联合主办,以“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讲文明”为宗旨,是全市旅游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今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全市旅游系统及各高校旅游院(系)积极响应,认真组织预赛选拔活动,最终有34名选手从上千名预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了普通话导游员组和普通话讲解员组两个组别,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四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导游员、讲解员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执业文明的良好整体形象,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根据大赛方案,信阳市旅游局分别给予获得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讲解奖”“最佳才艺奖”的选手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信阳市旅游局和信阳市文明办将结合选手的大赛成绩和综合表现,选树一批“信阳市文明导游员(讲解员),树立行业文明标兵,助推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在颁奖仪式上,童光亮要求全市广大导游员、讲解员要学习先进,自我加压,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文明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导游队伍建设,为加快全市旅游业转型发展,建设“五个信阳”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