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市城管局给帮扶村捐赠垃圾箱

村民正在领取垃圾箱

12月12日上午,在新县吴陈河镇陈洼村村部的小广场旁,聚拢了很多脸上写满了幸福的村民,在这里,市城市管理局冒着严寒将满满一卡车的450个两格式家用小型分类垃圾箱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并逐一分发给每一户村民手中,现场还给村民详细讲解了分类垃圾箱的使用方法,从源头抓起,普及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在扶贫扶智的基础上,市城市管理局还结合工作职能,在帮扶村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引导村民改掉乱扔乱倒垃圾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农村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强化“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王家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