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知名律师在信阳师范学院设立奖学金

12月13日上午,“圆梦谭山-2017年黄国胜奖学金”颁发仪式在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奖学金捐赠人黄国胜、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李文发、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以及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奖学金获奖学生等共同参加了颁奖仪式。

据了解,2016年,为奖励信阳师范学院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河南黄国胜律师事务所向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捐赠人民币10万元,并同时设立“黄国胜奖学金”。

仪式上,黄国胜为2014级法学专业的阴丹阳等10名同学颁发了每人2000元的奖学金和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阴丹阳在发言中说,他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对心系社会、慷慨助学的黄国胜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把握现在,争取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为我国法学事业添砖加瓦,并要像黄国胜先生一样,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李文发院长在仪式上说,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用知识和智慧回报父母和社会,将爱心和感恩接力传递,为法学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国胜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法律人才短缺,市场需求很大,在这个新时期严峻的形势下,培养法学人才,刻不容缓。“我出身贫寒,是农民的儿子,因为生活艰辛,没有系统地学习法律知识。于是我决定在事业有成时,设立奖学金资助困难的学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帮助在困难中求学的同学,使他们能够系统全面的学习法律知识,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充实人生。我学习法律是半路出家,深感法学博大精深,设立奖学金目的是为了系统培养法学人才,使法学更好地为当地的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民主法治的完善做贡献。”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张继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张继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