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 丢书包的孩子找到啦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亚云

“哪个孩子马虎大意,丢了书包,为了找你今天上午信阳三个一小都跑了,没找到,有认识的请通知家长到信阳市火车站交警警亭领取。”昨日,朋友圈里不少人转发了这条暖心的消息。在众人爱心接力下,丢失的书包于昨日下午物归原主。

“周六夜晚,一个出租车司机送来一个书包,说是一个小学生落在车上的。”火车站警亭的交警尹有福告诉记者,当时在执勤的他将书包收下了。书包内有课本、练习册等物品。根据练习册上书写的信息,失主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名叫杨振鹏,在一小就读。

“市区有三个一小,究竟是哪所学校呢?”为了不耽误孩子上课用书,周一上午,尹有福和同事董明明、黄维三人利用轮岗休息时间去寻找失主。三人先后来到信阳市一小、铁路一小都没有找到杨振鹏小朋友。随后,尹有福又电话联系了平桥区一小,学校告知暂时没有得知学生丢失书包的消息。

找了三个学校都没找到失主,这让尹有福和同事犯了难。于是,尹有福和同事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找寻“失主”的启事,希望借助朋友圈的力量尽快找到杨振鹏。

功夫不负有心人。周一上午,很快有了消息。朋友圈内好友袁征告诉尹有福:“那个丢书包的孩子找到了!”袁征通过自己的好友确定,杨振鹏小朋友是平桥一小的学生。得知书包找到了,为了不耽误孩子下午用书,杨振鹏的班主任杜老师利用中午下班时间到火车站警亭领回了书包。

“感谢出租车司机、热心的交警还有市民,帮孩子找回丢失的书包。小事不小,这件事对孩子而言是最好的爱的教育。”杜老师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