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文明家庭候选名单公示 我市2个家庭榜上有名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吴楠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候选名单日前公示,我市的杨光家庭和张树国家庭进入公示名单。

杨光夫妇在兄弟4人中带头尽心尽力孝顺父母,帮助哥弟。先后将家中遭遇变故的三弟、四弟家的子女接到自己家抚养,视如己出,悉心教育,时常用杨家家训“四知慎修身,五要贵践行。清白振家声,智勇忠国魂”教育子侄。27年来照顾了包括自己儿子在内的8个孩子,培养了6个大学生。大哥因事故丧生,杨光便把没有经济来源的大嫂接到了身边共同生活。曾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

张树国夫妇,当家中25岁的独子意外身亡时,化大恸为大爱,将儿子的器官无偿捐献,让3个濒临绝望的家庭得以“重生”,他们拒绝巨额捐款,把钱送给最需要的人,尽管家庭非常贫困,用自己朴实的行动展现了仁爱奉献的家风。如今,张树国在外打零工,妻子在家悉心照料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孙子张鹏程,孙子在这个大爱的家庭中茁壮成长。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

今年9月以来,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推选出50个家庭为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