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记光山县东圆利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莉

11月29日,光山县东圆利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莉为在网店下单的客人配货。  谢万柏  摄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海燕 通讯员 谢万柏

清秀、大方,待人热情,这是光山县东圆利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莉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2011年大学毕业后,翁莉本可以留在大城市,然而,她放弃了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毅然回乡,创办了东圆利昇实业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打拼,这位年轻的90后,靠着诚信的品质,把企业打造成为信阳市创业孵化基地和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并于2017年8月在河南省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翁莉不仅荣获了光山县“十大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等称号,还被评为河南省服装杰出女企业家,并获得了信阳市青年五四奖章。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需要政府、企业、公益组织乃至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谈起脱贫攻坚,翁莉告诉记者,作为信阳市第一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东圆利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参与推动中国现代社会可持续发展进程,在助力精准扶贫、担当社会责任方面作出贡献。

言必行,行必果。2015年冬至那天,翁莉冒着严寒,带领东圆利昇员工,来到光山县南向店乡,为乡基层环卫工人及五岳小学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同月,又参与光山县团委组织的“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慰问贫困小学活动。2016年端午节那天,翁莉带领公司扶贫小组在光山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驱车来到光山县砖桥镇陈寨村,开展“不忘初心、精准扶贫”送爱心、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贫困户、贫困党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就业扶贫,精准到户。家住晏河乡河川村的王江红,家庭贫困,属于该县扶贫对象,之前一直在县城靠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翁莉了解情况后,主动帮扶,教授缝纫技巧,并将其安排到公司羽绒服装生产车间就业。王江红现月工资2500元以上,有望年底脱贫。

产业扶贫,一带一路。如今的东圆利昇着力打造区域一流电子商务平台,为有志创业之士提供良好的资金、货源、场地等扶持,已先后获得“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信阳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以此为平台,东圆利昇将继续服务区域电子商务发展,推广“互联网+”模式,助力区域扶贫工作开展。

对于东圆利昇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翁莉表示,社会力量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生力军,东圆利昇积极参与并高效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不仅有助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更有利于东圆利昇员工树立良好的企业价值观,提升企业认同感,将对打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产生积极作用。

谈起未来,翁莉告诉记者,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立足“互联网+”行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拓展产业链条,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实现以点带面促脱贫,以企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企业助力脱贫攻坚作出示范、当好榜样,努力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目标再尽绵薄之力。同时,公司将积极打造东圆利昇企业文化,推动品牌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