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省短篇报告文学奖颁奖 《文新与茶》等12件作品获奖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12月2日,第二届“九龙杯”河南省短篇报告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市举行,《文新与茶》等12件作品获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说,信阳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杰地灵,具有豫风楚韵特色的淮河文化哺育了一批在当代文坛颇有影响的作家,他们与文学豫军一道,创造了代表时代风貌的优秀文学成果,展现了作家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曹新博指出,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召,明确指出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强调“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报告文学兼具新闻性与文学性,是经过艺术加工的真实再现,最能直观反映现实生活、及时展现时代典型,同时也最贴近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很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艺术文化需要。河南省第二届短篇报告文学颁奖仪式在我市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我们进一步发掘信阳文艺资源,鼓舞激励信阳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文学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中原故事、信阳故事,持续提升信阳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水平,为革命老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