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3项科技成果受市政府表彰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杨长喜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本月,市政府对我市2016年度科学技术成果进行表彰,63项科技成果获得奖励。

此次表彰的科技成果涵盖了航空发动机、新型材料、医疗卫生、种养殖等多个行业,其中,“航空发动机用嵌键锁紧型双头螺柱组件研制与应用”等10项科技成果获信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HDM/M一体化复合式污水处理设备”等20项科技成果获信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小麦新品种信麦9号的选育及应用”等33项科技成果获信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在受表彰的项目数量上,信阳农林学院、市中心医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卫校附属医院、信阳农科院等单位获奖较多。其中,信阳农林学院充分发挥了高校的科研优势,以23个奖项遥遥领先;市中心医院获得各类奖项12个紧随其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卫校附属医院获得7个奖项。

受表彰的一等奖分别为:航空发动机用嵌键锁紧型双头螺柱组件研制与应用、建筑用膨胀珍珠岩复合外墙保温板研发、大米半干法磨粉技术研究及应用、“互联网+”启航电力能耗实时监控系统、基于PIC单片机的MODBUS-RTU协议局域网络自动控制系统、信阳茶叶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应用及推广、高产优质多抗杂交稻新组合D优3138的选育与应用、信阳黄瓜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技术研究、超声引导下经皮微波消融术治疗甲状腺良性结节的应用、微型种植体支抗在口腔错颌畸形正畸治疗中的临床应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