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举行中小学生足球联赛

比赛现场 本报记者 杨长喜 摄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杨长喜

昨日,记者从浉河区教体局了解到,29日,该区举行的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正在进行第三轮的较量。该系列联赛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19支参赛队伍共进行166场比赛。

浉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各得1分,负一场得0分。其中,小学组为11支代表队,采取五人制足球比赛规则,共计22轮比赛,最后一轮比赛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中学组8支代表队,采取八人制足球比赛规则,共计14轮比赛,最后一轮比赛时间为2018年1月12日。

据了解,浉河区的校园足球发展2015年开始启动,目前已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7所。各特色学校相继成立了校园足球队,从时间上保障、课程上保障、教材上保障、安全上保障、制度上保障入手,围绕环境文化、球队文化、课程文化、活动文化等方面,积极打造特色足球文化建设,营造全员参与、全面育人的足球文化。在今年的“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中,浉河区三五八学校荣获小学女子足球第一名,并代表信阳市参加了河南省“省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在比赛中三五八小学女子足球队一路披荆斩棘,夺得“省长杯”小学女子组亚军,为信阳足球赢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