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新目标奋力拼搏——二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新时代催生新目标,新征程要有新气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信阳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明确了新时代信阳的奋斗目标: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进一步巩固,充满活力的生态经济先行区和全国有影响力的交通枢纽、信息枢纽、物流枢纽基本建成,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打下坚实基础。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信阳奋斗目标,是对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持续了市五次党代会部署,体现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信阳落地生根的责任担当,顺应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起老区信阳百万儿女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信阳发展新境界。

新目标是动员令,也是任务书。从设定上来看,奋斗目标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不同阶段,信阳所要实现的各项发展任务,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两个阶段的目标作轮廓展望、原则性要求,对信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信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出了更清楚的路线图、更清新的时间表,具有鲜明实践特色和深远历史意义。实现新目标、完成新任务,要求我们从信阳实际出发,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届接着一届办、一代接着一代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新的作为。

目标的实现靠奋斗。朝着新目标奋力拼搏,既要深入领会“目标”的分量,也要读懂“拼搏”的价值,用新目标激励不断拼搏,以拼搏奋力实现新目标。回顾过去五年,信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步坚履实,生态文明结硕果,民生保障持续加大……这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进、不断拼搏的成果。历史告诉未来,实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仍须有那么一股劲,有那么一种拼搏精神,保持住奋斗者的姿态。只有紧紧围绕新目标,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强化大担当,锲而不舍、奋力推进、抓出成效,才能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朝着新目标前行,奋力拼搏的精神,是最可贵的精神;奋斗者的姿态,是最美的姿态。只要我们顺时应势、满怀信心、真抓实干,就一定能把宏伟目标变成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新篇章。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