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开启“加速度”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乔迁新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浩

11月29日,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乔迁启动仪式。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三、市长尚朝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副市长李正军、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熊开程等出席乔迁启动仪式。

郭俊三在讲话中说,河南精工制造有限公司于1978年建厂信阳,40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东方红、天宫、红旗、巨浪等系列航空航天国家重点工程的紧固件研制任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跨越,驶入了改革发展的快车道。环境变了,事业发展了,压在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河南精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主体责任,保持战斗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五大理念”和转型升级“十八条”战略举措,聚焦“三突破”,推进“三创新”,在新时代作出新成就,为航天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矗立在革命老区的土地上,沐浴着信阳的阳光雨露,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帮助老区人民实现美好生活,是河南精工人的责任,河南精工要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发挥技术优势和产业带动作用,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尚朝阳说,回首过去,硕果累累。航天精工与改革开放同龄,经过40年的众志成城,40年的砥砺奋进,40年的强势突围,已成长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集高、中端紧固件研发、制造和检测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连续承载了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神舟八号、天宫一号等多项航天任务,为中国航天、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望未来,前景无限。相信航天精工一定能够乘着十九大的东风,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头作用,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新飞跃;一定能够把握新契机,抢抓机遇,实现2020年跻身世界航天防务公司前列目标;一定能够认真履行央企责任,立足中国航天基业,牢记富国强军使命,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同时,也一定能够为信阳装备制造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为信阳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立足现在,携手共赢。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对接合作,努力在合作机制上加强对接、在战略资本上加强对接、在重大项目上加强对接、在科技创新上加强对接、在人才引进上加强对接,充分发挥信阳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高地,推动信阳军民融合产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启动仪式结束后,郭俊三、尚朝阳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情况,并就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