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海燕

记者昨日获悉,《信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北京林业大学和河南省生态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组的汇报。

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专家组认为,《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分析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条件,提出的建设理念和空间布局体现了信阳的自然生态特点和推进森林信阳建设的目标定位,对信阳市存在的差距进行深入分析,从森林生态、产业、文化、支撑等四大林业建设体系方面做出的重点工程安排,目标明确,内容全面,保障有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信阳市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和城乡绿化工作,精心组织实施了山区生态体系建设、生态廊道网络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全市森林资源总量快速增长,城乡生态面貌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