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浉河区完善机制,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督察力度。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对环境的影响,该区环境攻坚办坚持每日夜巡制度,排出巡查值班表,每天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切实强化了辖区内G312、G107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两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环境问题治理的督察。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随机抽查、突查暗访等方式,严查环保漏洞和问题。同时,区环境攻坚办组织环保、工信、住建、房管、市政、水利等部门对照管控清单,开展每日督导检查,并将当天的检查情况通过污染管控系统汇总上报市环境攻坚办。目前,区环境攻坚办已下发问题整改通报5期,涉及施工工地和露天烧烤问题共52件,现已督促其整改到位。

明确包保责任,强化贯彻落实。该区按照市环境攻坚办的要求,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和“分级管理、属地为主”的原则,执行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根据属地管理的要求,由各乡镇办、集聚区管委会选派一名科级干部深入到分包的工地现场督导,督促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督促三员发挥现场监管的作用。由区环保分局、区工信委等相关责任单位选派科级干部监督企业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上报区环境攻坚办。(孙晓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