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浩 通讯员 洪贺

连日来,在淮滨县城乡“宣传十九大、文化进万家”巡回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舞蹈《不忘初心跟党走》、三句半《庆祝十九大》、戏曲《扶贫路上》等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这只是淮滨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淮滨县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该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专题会和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及工商界人士会议;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坐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的学习。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户外宣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调动各类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宣传栏、阅报栏、广告牌、LED显示屏、移动新媒体终端等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县广播电视台和《今日淮滨》开辟“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淮滨县落地生根”栏目,及时宣传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刊载优秀学习体会文章,为广大党员干部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

分期分批组织培训。该县结合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培训需求,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在11月下旬对全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农村“两委”换届后,将举办专门培训班,对“两委”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以农村党员为重点,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作用,指导远程教育服务站点开展菜单式服务,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联系工作推进落实。该县把脱贫攻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百城提质建设等工作列为重点,进一步明确责任,逐项落实兑现。县人大班子领导、县直驻村工作队深入包联村、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战。广泛采取走村入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仔细询问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改进工作。全县各单位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年终目标任务落实,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