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前后,天气要“冻”真格啦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蕾

上周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头一天还是晴空万里,第二天就开始下雨,让人似乎上一秒还在犹豫要不要穿秋裤,下一秒就马上裹上了羽绒服。不过本周的天气不会像上周那么多变,因为本周天气用一个“冷”字就可以形容,而且温度也要“冻”真格了。

上周,我市早晚的最低温度只有周末两天跌至10℃以下,而根据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记者了解到,本周,我市早晚的最低温度均跌至10℃以下,但是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上,温差基本上维持在10℃左右。所以,别看本周我市既没雨也没雪,有时阳光还不错,但仍旧逃脱不了“冷”,只讲风度、不讲温度的小伙伴取暖恐怕只能靠“抖”了。

本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1月20日(星期一),阴天转多云,3℃~12℃;11月21日(星期二),多云,4℃~13℃;11月22日(星期三),多云到晴天,6℃~12℃;11月23日(星期四),多云间晴天,4℃~14℃;11月24日(星期五),晴天到多云,6℃~15℃;11月25日(星期六),晴天间多云,7℃~16℃;11月26日(星期天),晴天到多云,6℃~15℃。

11月22日,周三,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此节气的到来,标志着寒冷冬天的开始,降温也会越来越明显。

小雪节气前后,夜间时间越来越长,白天越来越短,天气时常阴冷晦暗,再加上树叶凋零,寒风瑟瑟,人们的心情很容易受到影响,此时应调节自己的心态,注意精神的调养。保持乐观,节喜制怒,多听听音乐,让美妙的旋律为生活增添乐趣。

同时,要多参加娱乐活动,多晒太阳,多进行体育锻炼,不仅可以舒展心胸,还可增强免疫力,有效预防感冒。不过,运动时间最好选择在中午较暖和时进行,场地宜选择在空气新鲜的地方,锻炼的项目以散步、慢跑、太极拳、广播操为好,不宜做过分剧烈的活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