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向阳路居委会为居民解决生活难题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郭晓雨

“下水道修好了,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昨日,家住平桥区平桥街道向阳路居委会的肖元强开心地说,居委会为大家协调解决了困扰居民生活多日的难题,医好了他的一个心病。

肖元强家住在向阳路居委会平安大道南胡同黄楼小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我们这个小区是个体开发商建的,平时根本没有人管理,我们楼上楼下有18户人家,这18户共用一个管道。当年开发商建楼时下水道设计得比较细,经年累月,下水管道被残渣、油污和铁锈堵得经常排放不畅。”肖元强告诉记者,因今年信阳雨水充沛,导致本就不太通畅的下水管道污水外溢,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下水道排放就从我家的化粪池经过,前段时间我家里污水倒灌,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肖元强说,小区居民曾多次要求开发商解决未果,无奈之下,他便将情况反映给向阳路居委会主任。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平桥街道和向阳路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多次组织开发商、肖元强及居民组组长夏先祥进行调解。最终,问题在居委会的督促下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辖区居民有困难找到我们居委会,就是信任我们,我们就一定要帮他们解决好这个问题。”向阳路居委会工作人员说。

“这个问题解决了,等于治好了我们的一个心病!”黄楼小区居民刘女士说,“下水道堵塞,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居民之前处理生活垃圾时不太注意。这下管道修理好了,我们一定会更注意,不把生活中的一些残渣随便扔入下水管道,共同维护小区的卫生和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