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实质 营造浓厚氛围 抓好贯彻落实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海

11月17日下午,市委办公室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报告会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黄久生,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广大农民工兄弟昂首迈入新时代》为题,与市委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分享十九大的参会感受和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并聆听了报告。

“我只是一个农民工,没有多少文化,能成为十九大代表是党对农民的关切和家乡人民对我的厚爱……”报告中,黄久生以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农民、关乎民生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对“新时代、新理论、新部署”等谈了体会,并对自己在各级党组织和父老乡亲的关怀下成长、创业的感人历程进行了讲述,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刘国栋指出,黄久生在作报告中谈了参加十九大的真切感受,谈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重大意义,谈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之凝聚力向心力所在,充满了对党的敬爱之情和对中国发展成果的自豪与自信,展现了忠诚,体现了情怀,充满了感恩。黄久生是中共党员,也是农民工的杰出代表,他的苦难经历、勤奋努力、无私奉献,体现了其宽广胸襟、家国情怀和谦和低调,启示我们做人要厚德立身,做事要精益求精,做党员要争当模范标杆。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国栋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扎实推进,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等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不断把办公室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办公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任务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