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发出

随时随地网上申请,审批进度即时追踪,手机就能收到营业执照……笔者昨日获悉,信阳市工商局浉河分局向河南省万路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发出了浉河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浉河区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全面启动。

“公司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从网上申请到收到电子营业执照,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以后出去办业务再也不用拿一堆证件了,太方便了!”河南省万路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为信阳市工商局浉河分局的高效行政行为点赞。

据了解,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开通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类型市场主体的网上登记系统,各类型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各个业务环节均可通过互联网办理,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营业执照是工商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电子证件,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进行电子化管理、身份认证、数字签名、网上亮照等多项功能。

全程电子化为企业的登记注册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方式,简化了申请资料,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办照时间,大大降低了创业成本。(徐飞)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