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东街道组织钟山铺老街历史遗迹勘察

图为钟山铺文史资料征编小组成员向当地老人了解钟山铺历史变迁情况。
本报记者 常 征 摄

看见岁月留痕,记得青山绿水。11月中旬,平桥区平东街道邀请部分文史专家、当地老者及新中国成立初在此工作的老同志来到辖区钟山铺,对老街历史遗迹进行现场踏勘和确认定位。同时,通过座谈回忆,追索钟山铺历史文化、古今变迁。

钟山铺文史资料征编小组,在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牵头组织下,一行十余人由许家甫、孙家友两位老人领路,沿着老街主街道自东向西,途径东大门、杂货铺、供销社和食品公司门市部、染坊、铁匠炉、篾匠铺、医院、戏园、新四军攻打日伪炮楼旧址、白桦叶楠祖居旧址,一一进行勘察定位。然后,又自西向东环绕古寨一周,先后确认了寨墙四至界限、东西南北四座寨门以及福音堂大门位置。座谈中,两位当地老人和新中国成立后钟山铺区政府第一任通讯员陈道友老人还提供了费家岗、擂鼓台、霸王湖等一些有价值的历史线索。我市地方史志老专家、民间文艺协会人士、新中国成立初在钟山铺小学任教的老教师及街道特色小镇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上述勘察活动。

平东街道负责同志表示,当前,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钟山铺老街历史遗迹展现出魅力和风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