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刘建华 高师建

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八一社区第三网格楼栋长黄爱荣,始终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服务群众诉求,协助社区居委会做好政策宣传等工作,被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表彰为2016年度优秀楼栋长。

担任楼栋长以来,黄爱荣牢固树立“为居民服务,帮弱势群体、架党群桥梁、助政府工作”的理念,热情投入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承担社区政策宣传和环境保护职责,切实履行网格管理职责。她利用业余时间带领楼栋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和网格长一起深入居民家中,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及服务需求,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加社区网格业务培训及社区的党员培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综合水平,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社保、计生等问题的政策宣传,减轻了社区人员的工作压力,发挥了网格支部书记的作用。

心系居民,脚踏实地为居民做事。作为楼栋长,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黄爱荣都要抽时间去看望那些低保户、孤寡老人,送去自己的一片爱心。对于辖区贫困户深入家中聊天,安慰,并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热心接待居民的求助,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对于居民提出的有关问题,例如独生子女证办理程序、就业失业证办理及年检、低保享受条件、廉租房补贴、老年人乘车卡办理及年检等有关问题认真给予答复,并及时通知他们去办理。去年秋天,一段排水沟堵塞,污水散发出臭味,居民希望黄爱荣能向社区反映解决。考虑到社区经费不足,在网格其他党员同志的参与下,她拿上水桶、铁锹、掀盖板,一桶一桶往上淘,掏了30多桶,终将排水沟淤泥清理干净。

基层工作琐碎而平凡,但正是平凡的工作成就不凡的业绩和不凡的人,网格管理工作看似事小,对居民来说就是大事。在服务过程中,黄爱荣都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成为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