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部门开展“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

“僵尸车”被清理 李本全 摄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部门开展“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

“僵尸车”长期无人问津,霸占公共区域,影响市容。在专项清理行动中,光山县交警部门对城区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治理,对现场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僵尸车”依法进行拖移,对乱停、乱放车辆依法予以处罚,有效规范了城区车辆停放秩序。

另外,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部门,对“僵尸车”的数量、停放情况、车辆号牌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逐一张贴“违停告知单”,并对每台“僵尸车”进行拍照,通过公安网络平台,查询“僵尸车”车主信息和车辆年检、交强险等基本情况,积极联系相关车主,督促其按规定时间自行转移处理车辆。对拒不配合清理工作的,光山县警方联合城管部门依法对“僵尸车”强行予以拖移。执勤民警和城管执法队员对未悬挂号牌的多年未年检报废车辆及无法联系车主的“僵尸车”,现场统一拖移至专门停车场,依法予以后期处置。

对已拖移到停车场的“僵尸车”,光山县警方及时在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予以通告,通告规定期限结束后,无人认领的“僵尸车”由公安机关统一报废。目前已有14辆“僵尸车”被依法拖移到专门停车场,后续处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