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人艺术团全国巡演来到信阳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涛

五名全能歌手,两名影像日志记录专员,两辆自驾车,一套音响设备和几把吉他……11月14日下午,平桥区肖王镇肖王村来了一个名为新工人艺术团的乐队,他们将大地民谣带给了信阳的乡亲们。

11月3日起,新工人艺术团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巡演,路线为北京—洛阳—兰考—民权—南阳—信阳—武汉—长沙—宜春—北京,一行7人,自费往返1万公里,只为助力打工人,助力乡村建设。11月14日,新工人艺术团来到第五站——信阳,举办了两场演出。

“梦不再遥远,路也不再迷茫……”14日下午4时许,当这首名为《不再迷茫》的歌曲唱响时,不少村民跟着旋律哼唱起来。接着,新工人艺术团团长孙恒用陕西方言为大家演唱了原创歌曲《我的吉他会唱歌》。下午的演出一结束,新工人艺术团收拾好行李,便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郝堂,参加了在郝堂举办的“大地民谣唱谈会”。

在夜间的唱谈会上,孙恒向记者介绍,新工人艺术团自2002年5月1日成立以来,坚持奔赴各建筑工地、厂矿、高校、企业、乡村、社区等地,为基层劳动者做义务演出700多场次,现场观众超过30万人次。

15日上午,新工人艺术团一行7人特地比预定行程延时两个多小时,参观了郝堂村,并将郝堂美景记录下来发到朋友圈。在与信阳支持他们的朋友们道别时约定好下次再来信阳唱歌、吟诗,随后一行人一路南下,开启了新工人新文化万里长征的下一站。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