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快递高峰“来袭” 全市最高日处理量 突破60万件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双十一”购物狂欢已过去几天,快递高峰也随之而来,很多参与“剁手”狂欢的小伙伴们正等待快件的到来。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我市已迎来“双十一”快递处理高峰,全市最高日处理量突破60万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南路一家快递网点看到,刚刚卸车的快递堆成了小山,几位快递员正有条不紊地翻看包裹、查看免单、按片区分拣。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从13日开始,快件量明显增多,业务量比平时多了两三倍,分拣操作时,大家都忙得抬不起头。

“日常情况下,每天的快件数量差不多100多件,“‘双十一’之后,快件数量接近300件。”韵达快递网点的快递员小陈告诉记者,“双十一”后每天要派送的快件量翻倍,有时候刚送完一批,回到网点发现又来了一车;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基本上每天都要跑上两三趟。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紧随“双十一”而来的快递旺季,各大快递企业基本都提前一个月做准备工作,增派运输车辆、加班加点、增加人手保证分拨效率。中通快递转运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每来一趟物流班车,分拣员就要迅速将包裹卸下、拆包、标记、分拣、扫描,以保证各个环节运转流畅。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分析,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市处理快件业务总量已超过300万件,同比增长35%以上,日均处理量为40万件。其中,最高处理量在13日到16日期间,其中14日已达到峰值,最高日已突破60万件。

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科长王慧向记者介绍,为应对快递高峰,市邮政管理局提前着手,督促快递企业落实好快递旺季服务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时限标准切实做好快件揽收和投递工作,提升服务能力,保证服务质量。同时,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