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执勤辅警热情搀扶老人过马路获称赞

辅警王蒙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背影

“老奶奶不要慌,等绿灯时,我来扶您过。”11月14日下午,在淮滨县行政新区西十字路口,执勤辅警王蒙热情搀扶老人走过斑马线,安全护送到马路对面,赢得了过往行人的称赞。

当日下午2时许,淮滨县城区正处于上班上学高峰时间段,此时在行政新区西十字路口执勤的县交警大队辅警王蒙像往常一样维护通行秩序。突然,他发现有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来到路口准备过马路,可此时的信号灯是红灯。见此情景,王蒙急忙上前提醒老太太现在不能通过。

经询问,老太太今年已87岁高龄,儿女们都在外地,她是急着要到路对面不远的淮河家居广场办事。此时细心的王蒙急忙上前拉着她的手说:“老奶奶不要慌,等绿灯时,我来扶您过。”就这样,刚变绿灯,王蒙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太太走上斑马线,途中有车辆通过时,王蒙则用手势示意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老人。过往的行人看到这温馨的一幕,不禁纷纷称赞。

到马路对面后,老人笑着对王蒙说:“你这位小伙子真好,那么忙还扶我过马路,谢谢你!”王蒙回答道:“老奶奶,这没什么,您年纪大了,走路时慢点,一定要注意安全。”(王长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