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赏花!百花园3000余盆菊花绽放 预计花期还能持续两周左右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眼下正是赏菊的季节,百花园里五彩斑斓的菊花也开得正艳,趁着周末闲暇时光,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赏花。

昨日,我市天气晴好,秋高气爽,不少市民也趁着周末来到羊山新区百花园欣赏怒放的菊花。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汇集了众多品种的菊花,紫的、黄的、白的、红的……各色菊花竞相怒放,花色艳丽、绚丽多姿,惹人陶醉,每类菊花旁还立有介绍牌向市民展示菊花名称以便观赏,百花园俨然成为了市民赏菊集中地。

在明媚的阳光下,不少市民围着菊花花海兴致勃勃地徜徉,饶有兴趣地品评各品种菊花,争相与菊花美景合影。“这两天天气很好,正赶上周末,就带着家人过来一起赏菊。”市民孙丽萍对记者说,“这些菊花颜色各异,造型不同,真是让人大饱眼福,赏菊花也不用去外地了,咱家门口就有!”

赏菊之余,不少市民还全家总动员来到百花园游玩,这里游人如织。小朋友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玩耍。大人们围坐在长凳上,或聊天,或抬头仰望蓝天,放空思绪,放松心情。“今天一来真吓到我了,没想到人会这么多,堪比星级景区了。秋天的百花园真的很美,菊花绽放,视野开阔,很适合一家人来欢度家庭时光。”退休教师刘先生对记者说道。

百花园菊花养护工人向记者介绍,这些菊花都是国庆节假期结束后种植的,全部从开封运过来,有汴梁紫玉、麦浪、红玉、东海得月、唐宇金秋等6个品种,共计3000余盆。目前已进入盛花期,因菊花花期长,预计花期还能持续两周左右,喜欢菊花的市民得抓紧时间喽。

>>>相关链接

听“养菊达人”分享种植诀窍

信阳消息(记者 马依钒)家住七里棚社区的刘倩蓉酷爱菊花,几年来,在面积不大的阳台上种了不少菊花,是个不折不扣的“养菊达人”。

“以前我对菊花无感,2014年,我去开封看完菊展后就喜欢上了菊花。”刘倩蓉向记者介绍,正是那次参观后,她就中了菊花的毒,回信阳后就开始到市区各个花市搜罗菊花盆栽。

菊花有傲骨,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品种众多,形态各异,花期长,颇为耐寒。 “我买的那些菊花盆栽到了第二年就大变样了,徒长,长得高不说,花还少。乍一看,有点像田埂上的野花。”菊花看似皮实,可其中也有不少技巧,对于初养菊花的刘倩蓉来说,第一年的养菊之路并不顺利。

虽说菊花容易成活,但要想让它年年都开出俏丽的模样还是要花费一番心思的。刘倩蓉说,她后来经常到网上菊花论坛里看帖子,请教高手,养花技艺也逐渐成熟。每年五六月份就可以扦插菊花苗,一个月后将扦插成活的菊苗移盆,浇水、施肥、整枝、抹芽疏蕾,如果不想让菊花长得太高,前期还要注射矮壮素。10多项细活,环环相扣,一环工作没做好,就可能影响到花的品质。

秋天,当百花凋零,菊花开始吐露它的幽香。中秋过后,刘倩蓉小小的阳台上形态各异的菊花争相吐蕊,白的如玉,红的绯如朝霞,黄的雍容华贵,绿的似青玉再现,紫的幽美浪漫,蓝的清丽脱俗……让人心醉神怡。在她看来,养花赏花不仅能净化空气,改善环境,而且能让人气顺意畅,永葆学习的劲头和收获的喜悦。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