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遇见微电影论坛在我市举行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海

11月5日上午,“讲好中国故事·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遇见微电影论坛在我市百花之声举行。中国广电联合会原副秘书长、节目交易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德全,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张华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微电影协会会长以及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上,与会的各位嘉宾纷纷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建设美丽乡村”这一主题,从“美丽乡村”和“微电影发展”两个方面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论坛氛围活泼、论点新颖全面。大家倡议在全国各省打造更多的“美丽乡村电影基地”,以微电影为主题特色助推美丽乡村发展,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以美丽乡村为内容拓展微电影产业发展,以微电影的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微电影与美丽乡村能够在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美誉的信阳结伴,一定能孕育出一大批乡土气息浓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曹新博在致辞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办美丽乡村遇见微电影论坛,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信阳山美水美、历史文化积淀厚重,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着力于保护生态环境、保留乡村风貌、保持农家风情,希望各位媒体人、电影人利用好自身优势,发挥好各自特长,通过微电影这种方式做好我们的文化宣传工作,做好历史担当,希望与会嘉宾多来信阳,在信阳多走走看看,多宣传信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