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请老人来做客”——信阳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举办重阳节活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姚倩 实习生 郭美琪

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为了培养孩子尊老爱老的美德,市机关幼儿园抓住民俗节日与德育相结合的契机,在重阳节前夕,开展了“我请老人来做客”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和爷爷奶奶欢聚一堂,爱意浓浓。

10月27号下午,市机关幼儿园把孩子们的爷爷奶奶请进教室,开展各种形式的亲子游戏活动。当孩子们用手语表演《谢谢您》时,老人们激起了感动的泪花,那一声声“祝爷爷奶奶笑口常开,希望您们健康长寿”更是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了孩子们浓浓的爱意。爷爷奶奶们也给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合唱与舞蹈,让孩子们感受爷爷奶奶对他们的关爱,小五班金思宇爷爷演唱的《母亲》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幼儿园还为家长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争做卓越家长,培养优秀孩子》旨在家长能够与幼儿园老师一起努力、互相配合,让我们祖国的花朵能够成长的更加茁壮!

活动结束后,多位老人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感到幸福,仿佛自己年轻了几十岁,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类活动。相信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在孩子们内心深处一定会埋下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