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红云”:我省首个县级党建云平台上线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潘柏栋

10月24日,潢川县驻郑党工委、伞陂镇党委、魏岗乡高楼村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在京闭幕会报道的画面,通过云视讯在该县“潢川红云”党建平台控制室的大屏幕上分别实时呈现,这标志着“潢川红云”党建云平台暨潢川红云党建APP正式发布启动。

“潢川县将互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党建工作之中,创新推出的全省第一个县级党建云平台,既是潢川县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推进党建信息化的创新举措。”省委组织部党员电教处处长宋海民在发布现场对“潢川红云”予以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潢川县着力于探索创建“互联网+党建”新品牌,助推党的建设、组织工作与网络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今年年初,该县出台了《关于开展“互联网+党建”创新打造“潢川红云”党建云平台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将“互联网+”引入全县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领域,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该县在持续完善“6+2”党员教育服务综合载体的基础上,整合软硬件资源,突破传统的党建方式,创新打造新的党建工作阵地——“潢川红云”党建云平台。依托该平台,不断放大正向溢出效应,实现“互联网+党务工作”,推广使用党务工作电子台账,运用“云端”存储基础数据,开设支部动态、支部工作总结、发展党员公示、优秀党员评选公示、重大决策公示等栏目,促进党务工作线上线下两促进、双公开;实现“互联网+组织工作”,建立党员信息库、组织信息库、干部人才信息库,组建“网上e支部”,建设组织工作内外网办公系统,实时动态管理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组织活动情况、党员思想动态、服务群众成效等;实现“互联网+党员教育”,在乡镇(街道)全部开通云视讯会议(培训)双向直播系统,推动各级各类信息化平台对党员教育栏目、内容、活动的互联互通,推动远程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满足党员多元化、差异化的学习需求;实现“互联网+考核评价”,建立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和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每季度在线评授“网上流动红旗”,搭建动态综合评价平台,构建数字化动态化的干部考评资料库、实绩纪实信息库和基础档案数据库,推进干部考评管理和使用精细化、精准化,为党委、组织部门管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实现“互联网+管理服务”,建立组织工作管理服务平台、信息咨询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实现事项审批、在线分享、工作纪实和查询办事流程、办理结果“一键式”完成,减少基层群众办事成本,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开‘潢川红云’手机APP,在线上传第一书记工作日志,扶贫工作干得怎么样,晒在网上大家看。”伞陂镇瓦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彭军豪对记者说。

潢川县魏岗乡高楼村党支部书记宋保海也深有感触,以往填写一份党员积极分子考察表,要先到乡里取回空表格,填写完成后,再跑十余里路送回去,如果出现差错,甚至要来回好多趟,有了“潢川红云”,电子文档通过APP直接发到手机终端上,填写完成后,手指轻轻一点发送完成。

“潢川红云”的上线,集结运用了“数据库”“云储存”“云计算”前沿科技,开展便捷式党务管理、精准式社会动员、个性化学习培训、随机式调查测评、个性化在线服务,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由“传统”向“科学”转变;“潢川红云”的网络信息技术手段,突破了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时空限制,畅通了联系渠道、丰富了服务内容,创新了服务形式,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由常规向高效的转变。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